分享到:文章主題: 吐槽,數學啟蒙書有什么用?
yulin2樓主
2019,11.23,弗洛普西兔媽媽
身份
用戶
文章
3656
積分
21201
等級
黃河(9)

發信人: yulin2 (2019,11.23,弗洛普西兔媽媽), 信區: ChildEducation
標  題: 吐槽,數學啟蒙書有什么用?
發信站: 水木社區 (Fri Feb 14 16:24:31 2020), 站內
  
買了一堆數學啟蒙書,《漢聲數學》《數學幫幫忙》《走進奇妙的數學世界》《美國小學生經典數學游戲》《數學在哪里》…… 都是在板上看到有推薦的,都當故事聽了,對數學思維沒啥用處
  
《走進奇妙的數學世界》簡直不知所云
--
  
※ 來源:·水木社區 http://www.tmqglu.live·[FROM: 60.212.165.*]

返回頂部
tokilltime第1樓
tokilltime
身份
用戶
文章
8723
積分
35201
等級
云杉(7)

發信人: tokilltime (tokilltime), 信區: ChildEducation
標  題: Re: 吐槽,數學啟蒙書有什么用?
發信站: 水木社區 (Fri Feb 14 16:41:06 2020), 站內
  
正經學習還是得靠課本
  
【 在 yulin2 的大作中提到: 】
: 買了一堆數學啟蒙書,《漢聲數學》《數學幫幫忙》《走進奇妙的數學世界》《美國小學生經典數學游戲》《數學在哪里》…… 都是在板上看到有推薦的,都當故事聽了,對數學思維沒啥用處
: 《走進奇妙的數學世界》簡直不知所云
  
--
  
※ 來源:·水木社區 http://www.tmqglu.live·[FROM: 111.193.97.*]

返回頂部
yulin2第2樓
2019,11.23,弗洛普西兔媽媽
身份
用戶
文章
3656
積分
21201
等級
黃河(9)

發信人: yulin2 (2019,11.23,弗洛普西兔媽媽), 信區: ChildEducation
標  題: Re: 吐槽,數學啟蒙書有什么用?
發信站: 水木社區 (Fri Feb 14 16:42:22 2020), 站內
  
是的,我就奇怪為什么這些書那么多人買、推薦
  
  
【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: 】
: 正經學習還是得靠課本
:  
  
--
  
※ 來源:·水木社區 http://www.tmqglu.live·[FROM: 60.212.165.*]

返回頂部
Realpig第3樓
小毛兔你好
身份
用戶
文章
42034
積分
78254
等級
銀河(14)

發信人: Realpig (小毛兔你好), 信區: ChildEducation
標  題: Re: 吐槽,數學啟蒙書有什么用?
發信站: 水木社區 (Fri Feb 14 17:07:48 2020), 站內
  
當時俺記得跟你說,認真的
人教版數學課本最好
你不贊同的樣子,一直還是問下去
  
所以別人就給你推薦咯
  
  
【 在 yulin2 的大作中提到: 】
: 是的,我就奇怪為什么這些書那么多人買、推薦
:
--
  
※ 來源:·水木社區 http://m.newsmth.net·[FROM: 193.57.124.*]

返回頂部
cario第4樓
玫瑰灰·每一天崩潰一遍又一遍再一遍
身份
版主
文章
30235
積分
59805
等級
瑤池(13)

發信人: cario (玫瑰灰·每一天崩潰一遍又一遍再一遍), 信區: ChildEducation
標  題: Re: 吐槽,數學啟蒙書有什么用?
發信站: 水木社區 (Fri Feb 14 17:13:42 2020), 站內
  
我娃有次從機構出來,下樓過馬路等燈的時候發了半天呆。
我拉他快走,他突然冒出來一句:媽媽,今天范范老師今天講的那個,跟《×××》里頭的大戰###好像啊。
  
這個XXX是個數學故事集。他看故事一樣看過去的,笑得格格格的,但是我試圖問他學到啥,他當時并說不出來。
  
但是在正規課堂學習相關數學知識之后,以前看過的那些底子就浮了上來,想起來了,有親近感了。
  
指望數學啟蒙書起到課本的作用,不現實。
它們本來就只是個引導孩子興趣的作用而已。
拿吃來做比方,當做開胃甜點或者零食就行。
  
【 在 yulin2 的大作中提到: 】
:  
: 買了一堆數學啟蒙書,《漢聲數學》《數學幫幫忙》《走進奇妙的數學世界》《美國小學生經典數學游戲》《數學在哪里》…… 都是在板上看到有推薦的,都當故事聽了,對數學思維沒啥用處  
:  
: 《走進奇妙的數學世界》簡直不知所云  
  
#發自[email protected] 10
--
  
※ 來源:·水木社區 http://www.tmqglu.live·[FROM: 115.34.111.*]

返回頂部
janepencil第5樓
風楊
身份
用戶
文章
11632
積分
59735
等級
瑤池(13)

發信人: janepencil (風楊), 信區: ChildEducation
標  題: Re: 吐槽,數學啟蒙書有什么用?
發信站: 水木社區 (Fri Feb 14 17:15:08 2020), 站內
  
太功利了,你怎么知道就沒有用呢?另外,如果是上小學才開始看,確實不如學前看用處大。數學課外書跟語文、英語課外書一樣,要高出校內學習水平才有點意思。
  
【 在 yulin2 的大作中提到: 】
: 買了一堆數學啟蒙書,《漢聲數學》《數學幫幫忙》《走進奇妙的數學世界》《美國小學生經典數學游戲》《數學在哪里》…… 都是在板上看到有推薦的,都當故事聽了,對數學思維沒啥用處
: 《走進奇妙的數學世界》簡直不知所云
--
  
※ 來源:·水木社區 http://m.newsmth.net·[FROM: 114.246.81.*]

返回頂部
Group第6樓
這個真沒有
身份
用戶
文章
93785
積分
50765
等級
砥柱(15)

發信人: Group (這個真沒有), 信區: ChildEducation
標  題: Re: 吐槽,數學啟蒙書有什么用?
發信站: 水木社區 (Fri Feb 14 17:16:15 2020), 站內
  
我理解啟蒙就是堆滿了柴,然后點了把火,就亮了
    
【 在 yulin2 () 的大作中提到: 】
: 買了一堆數學啟蒙書,《漢聲數學》《數學幫幫忙》《走進奇妙的數學世界》《美國小學生經典數學游戲》《數學在哪里》…… 都是在板上看到有推薦的,都當故事聽了,對數學思維沒啥用處
:  
: 《走進奇妙的數學世界》簡直不知所云
--
發自xsmth (iOS版)
--
  
※ 來源:·水木社區 http://m.newsmth.net·[FROM: 106.39.67.*]

返回頂部
tokilltime第7樓
tokilltime
身份
用戶
文章
8723
積分
35201
等級
云杉(7)

發信人: tokilltime (tokilltime), 信區: ChildEducation
標  題: Re: 吐槽,數學啟蒙書有什么用?
發信站: 水木社區 (Fri Feb 14 17:27:09 2020), 站內
  
當故事書看還是挺好的
我娃小時候很喜歡看數學幫幫忙
雖然對他學數學并沒有什么幫助
  
【 在 yulin2 的大作中提到: 】
: 是的,我就奇怪為什么這些書那么多人買、推薦
:  
  
--
  
※ 來源:·水木社區 http://www.tmqglu.live·[FROM: 111.193.97.*]

返回頂部
suosuoyan第8樓
aniannian
身份
用戶
文章
3794
積分
33475
等級
黃河(9)

發信人: suosuoyan (aniannian), 信區: ChildEducation
標  題: Re: 吐槽,數學啟蒙書有什么用?
發信站: 水木社區 (Fri Feb 14 17:31:54 2020), 站內
  
  
【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: 】
: 當故事書看還是挺好的
: 我娃小時候很喜歡看數學幫幫忙
: 雖然對他學數學并沒有什么幫助
: ...................
這套書編的是不錯,對孩子吸引力超出我預料
--
  
※ 來源:·水木社區 http://www.tmqglu.live·[FROM: 223.72.46.*]

返回頂部
cario第9樓
玫瑰灰·每一天崩潰一遍又一遍再一遍
身份
版主
文章
30235
積分
59805
等級
瑤池(13)

發信人: cario (玫瑰灰·每一天崩潰一遍又一遍再一遍), 信區: ChildEducation
標  題: Re: 吐槽,數學啟蒙書有什么用?
發信站: 水木社區 (Fri Feb 14 17:34:43 2020), 站內
  
因為它能讓娃非常放松的接觸相關知識啊。
  
寓教于樂,效率肯定比直接的教慢得多得多,因為主要在樂上,順帶教而已。
  
但是,反正要讓孩子找個樂子,為啥不找個能帶一點教的樂子呢?
  
包括現在,我帶娃玩游戲——是的,在這個宅家里的寒假,我給娃啟封了天之痕,通關了之后又啟封了云和山的彼端。
我跟娃說,媽媽選這個游戲是因為他做得特別好看/好玩,玩的時候還能讓你了解些相關的歷史文化知識(一邊玩我一邊給娃翻對應歷史書有木有。陰陽五行相生相克啥的反正之前也了解過)
前幾天他還感嘆呢,游戲真的考驗能力啊…天之痕里還有那么多邏輯題、猜數字,都是奧數課學過的。
云和山里也是,幸好學了奧數,要不然丟番圖年齡那個墓碑的寶物他就拿不到;幸好前幾天看豐子愷音樂藝術那本書的時候順帶突擊了一下簡譜,不然修道院音樂地板的寶箱也拿不到=_=
  
說到之前另一個看小說的話題,其實我除了射雕,網文也打算讓娃涉獵點了——給他選起步的網文是《道緣儒仙》,一邊看小說一邊各種道家儒家的東西就潛移默化的看了個眼熟了,就跟咱們小時候看蔡志忠漫畫諸子百家一樣。
  
正經兒學,肯定有正經的學法。
但這些玩樂的時候順帶的潛移默化一下,能提供相關的一點動力,讓娃有個親近感,就很好了啊。
  
【 在 yulin2 的大作中提到: 】
:  
: 是的,我就奇怪為什么這些書那么多人買、推薦  
:  
: 【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: 】  
: : 正經學習還是得靠課本  
  
#發自[email protected] 10
--
  
※ 來源:·水木社區 http://www.tmqglu.live·[FROM: 115.34.111.*]

返回頂部
韩国1.5分彩